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教育培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培训中心,是学院承担职工培训、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以及技能鉴定职能的直属机构,中心始建于20007月,前身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职工培训中心。

中心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丰富的行业企业职工培训经验,致力于服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服务铁路快速发展,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形成了以培训铁路、公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建筑行业建筑八大员岗位为主,河北省土木建筑、电气、电子商务等专业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为特色的发展格局。

中心秉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培训方针,立足“走出去、请进来”,走入行业企业调研职工培训需求,邀请企业一线优秀员工到学院来现身说法;践行“以人为本,德高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人人成才”的培训理念,以学员为中心,能力为本位设计培训方案,培训了大批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具备岗位技术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中心致力于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属工程局、中国交通建设总公司所属工程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总公司所属工程局、河北省建筑施工企业、河北省测绘学会等单位举办岗位培训班,近年来,累计培训企业施工一线各类技术及管理人员千余人,培训学员遍及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以及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工程项目,为企业培训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创造了丰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