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8年土建施工类国培项目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0

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土建施工类开班通知

尊敬的各位学员: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育厅 20178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冀教职成〔20184号)要求,扎实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我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土建施工类开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面向河北省高职院校从事土建施工类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达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培训目标。

1.通过课上学习及石家庄地铁施工项目跟岗实训和城市综合管廊施工项目实训,学习地铁区间隧道及车站施工技术、地铁信息化施工技术、工程临时结构设计与计算等内容,并能将课程内容与工程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拓展土建施工专业教师知识面,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

2.通过微课制作技术培训和智慧职教应用培训,学员能获得土建施工类专业课程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并能应用到相关专业课程实施中。

二、培训内容及模式

1.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涉及“地铁车站及区间隧道施工技术、地铁信息化施工、临时结构设计计算、土建施工风险管理与控制、工程试验检测、project项目管理软件在工程中的应用、教学方法改革与课程教学设计、微课制作技术、BIM技术、工程爆破技术、跟岗实习”等环节。

2.培训模式采取集中面授方式+跟岗实习,进行160时的培训。

“地铁车站及区间隧道施工技术、地铁信息化施工、土建施工风险管理与控制”采用室内集中面授,“临时结构设计计算、工程检测project目管理软件在工程中的应用”等课程,采用“教学做”一体化项目教学,实施“做中学”项目教学、多媒体教学、上机操作、动手实训等培训模式。

对于“教学方法改革与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与课程教学设计、微课制作技术、BIM术”等环节内容采用专题研修方式开展。

对于“跟岗实习”课程,采用实践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对集中面授所学内容的理解、认识,明确岗位知识、技能和素质要求。

3.具体培训课程及安排见培训日程安排。

三、培训考核与成绩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冀教职成〔20184号)相关要求,培训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等级比例不超过20%。培训考核由平时考核、课程项目考核、训后项目考核三部分组成

序号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成绩占比

1

平时考核

主要考察学员的出勤、学习态度、课堂表现等。

20%

2

课程项目考核

主要考察学员针对各个课程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等。

70%

3

训后项目考核

结合培训内容,开发1门自己熟悉的专业课程整体设计与实施方案

10%

四、训后服务

培训结束后,建立培训学员通讯录,及时收集和分析学员对培训工作的反馈意见,及时向教育厅职成处、派出学员的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派出单位反馈培训班情况和学员的培训情况,并对学员进行项目跟踪,通过问卷调查、网络会议等方式,对学员的教学和工作情况进行辅导,指导参训教师将培训所学知识与技能应用到实际教育教学活动中。

五、报到及培训时间

624日报到,625----720日集中培训。培训期间请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一般不予请假。

六、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1.报到及下榻酒店:石家庄庄庭商务酒店。

2.酒店地址:石家庄市胜利北大街293号。

3.乘车路线:市内乘坐2路(塔谈国际总部花园)、37路(纪念碑北高营)、112路(省图书馆经贸大学西)、131路(解放广场正定火车站)、132路(北国商城中博电车厂)、148路(火车站东广场正定客运枢纽)、164路(石家庄北站—中博电车厂)到“胸科医院站”下车即到。

 


七、食宿安排

食宿统一安排,其他方面按河北省教育厅文件执行。

八、培训地点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水厂路校区、石家庄庄庭商务酒店五楼会议室和企业现场。

九、参训学员报到手续

1.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携带2近期彩色免冠照片3张。

3.携带笔记本电脑,宾馆和培训教室均可以上网。

4.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及工作需要带好学习用品、生活必需品。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杜建华  18633877962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培训中心

                                                      20186


附件:土建施工类国培项目开班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