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河北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国培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0

       6月25日上午,我院承办的“2017年度河北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主任、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土建施工类项目负责人、铁道工程系主任战启芳,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项目负责人、电气工程系主任万东梅,部分授课教师,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3所兄弟院校的60名参训教师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朴立华主持。

       杨明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杨院长表示,此次参培教师都从事过多年专业教学,具备了一定教学经验和技术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希望每一位教师都有所收获,能力有所提升,更希望在学习期间与我院教师多交流,把兄弟学院的优质教学经验和典型做法留给我院,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陈嘉兴主任介绍了我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国家级培训规划项目”设置情况,对我院的办学实力和教科研水平,以及本次国培项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培训教师和参培学员提出了期望,尤其是对参训学员,从“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参训学员能够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行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期国培项目为期4周,从2017年11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国培项目邀标公告》起,土建施工类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两个项目组谋划设计项目申请书,又分别在2018年3月和4月两次修改提交项目实施方案,前后经过了近半年的精心筹备。作为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我院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承办了道桥专业和测绘类骨干教师培训班,为全省兄弟院校培训了73名骨干教师,学院有经验、有能力、也有信心能组织好本期培训。

      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以《新时代建设高素质高职教师队伍的历史契机》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素质要求出发,从“教师队伍建设的历史机遇、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核心要义、建设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要求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层面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要求,并介绍了我院教师社会实践和实施“三进三请”工程方面的经验做法。

 

1530072902093026018.jpg

 

1530072902137020291.jpg

 

1530072902137055611.jpg

 

1530072902939000667.jpg

 

1530072902952034600.jpg

 

15300729029870619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