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首期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0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助力学生高水平就业,1117日,我院首期安监部门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培训班在四水厂路校区和学府路校区开班,建筑系和轨道交通系的134名学生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特种作业考试点——石家庄市鹿泉区国泰安全宣传教育有限公司安排专家授课,建筑系张淑敏老师和轨道交通系邢献芳老师全程跟班学习。

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讲解安全基本知识、安全技术基本知识和安全技术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主要学习安全用具的使用、安全操作技术、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及排除和应急处置。培训结束后,将进行集中考试,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从业资格。

“特种作业操作证(电工)”是根据国家最新政策规定,将原“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核发取消后,由政府安全监管部门考核发放的新类别特种作业资格证,持有此证可以应聘有关电气的修理工作。

为确保培训取证工作顺利进行,教育培训中心与石家庄市鹿泉区国泰安全宣传教育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对前期工作进行周密计划,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汇总,并上传至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科学技术中心。本次培训旨在增强考生的安全操作意识,提升技能操作水平,熟悉特种作业流程,意识到特种作业的重要性,提高辨识安全风险的能力,为今后学生从事相关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