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2017名师工作室(计算机应用技术)项目第一年度团队研修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3日—14日,2017河北高职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名师工作室(计算机应用技术)项目的第一年度团队研修任务顺利完成。

研修期间,刘明生教授做了关于建筑业发展环境及BIM技术在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应用的报告;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师李琛从广联达BIM建造软件助力建筑产业数字化变革方面做了报告;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师李一婷讲解了鲁班软件在智慧建造方面的应用;北京鸿业同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师李勇讲解了BIM软件在路桥方面的应用;河北建工集团BIM中心副主任杜磊分享了BIM技术在工程施工管理上的应用经验。

团队成员参观了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BIM中心、中铁十七局电气化有限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施工现场和BIM应用中心,并现场体验了BIM技术在地下管廊中的应用成效。

在研修过程中,团队成员集中研讨了《建筑工程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专业的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并形成初稿。

结课仪式上,刘明生教授以《高校年轻教师科学研究之路》为题,为团队成员在论文研究方向、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修活动,为中、高职院校教师和企业专家的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阶段,学员将继续完成第一年度的网络研修,并重点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中高职人才接续培养方案、校本教材及信息化教学资源等的开发工作。(教育培训中心 信息工程系)



IMG_20181203_092843.jpg


IMG_20181203_143637.jpg


mmexport1545116609366.jpg


mmexport15451167190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