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教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12月19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喜迎元旦佳节,教育培训中心在长安区学府路联合社区活动室开展“喜迎元旦佳节,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剪纸艺术”主题活动。我院浩楠艺术工作室李书青老师、教育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和辖区居民代表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的学习由剪“囍”字开始,李书青老师认真细心地教大家如何折纸、翻纸、剪纸等,居民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很快一个个“囍”字出炉了,既喜庆又生动。接着老师又教居民们剪了“春”字及窗花。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美好喜庆的画面。

    通过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使居民们体验到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更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我院的师资优势,加强了我院服务社区的能力。教育培训中心将会在社区举办系列教育活动,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做贡献。(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