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建设工程管理类国家级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0

4月9日下午,我院承办的“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建设工程管理类国家级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庄庭商务酒店举行。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刘明生,副院长杨明,建设工程管理类项目负责人、建筑系主任刘良军,来自全省6所兄弟院校的参训教师,部分授课教师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朴立华主持。

杨明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建筑系的基本情况杨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尽最大努力为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希望在学习期间参培教师与我院教师多交流,把兄弟学院的教学经验和典型做法留给我院,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陈嘉兴主任介绍了我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8年度国家级培训规划项目”设置情况,对我院的办学实力和教科研水平,以及本次国培项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保持学习的长效性”3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参训学员能够开阔眼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朴立华主任进一步强调了请假制度,希望学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的培训对象为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下,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青年教师。项目承担单位需要遴选对应专业的教学名师担任导师,采取“师带徒”、“一对一”模式。重点开展备课、说课、教学演练,进行评课、研课、磨课训练,参与教科研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时长为8周。我院建筑系师资力量雄厚,为铁路行业和建筑行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建筑系教学团队对本次培训方案和课程多次打磨修改,设置了专家讲座、一对一教学跟岗、工程现场实践等课程,努力提升学员的教科研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

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刘明生教授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应知应会》为题,从《职教20条》的出台背景讲起,详细解读了《职教20条》释放出的重要精神、亮点和创新点及落实的具体措施。并分析了《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给学员上了把握职教发展脉搏的精彩一课。(教育培训中心)


1554885036698020123.jpg


1554885038101018393.jpg


1554885038802091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