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8年度“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中职)国家级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0

5月6日上午,我院承办的“河北省2018年度‘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中职)国家级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庄庭商务酒店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电子商务项目负责人、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来自全省兄弟院校的30名参训学员,部分授课教师,班主任老师和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朴立华主持。


刘俊茹副书记首先代表我院对参加开班典礼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及办学基本情况。她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按照课表安排认真备课,设计好每一堂课,在严格要求学员,传授知识、技能的同时,也要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员成长;她希望学员在学习期间和我院教师多多交流,在进一步增强新知识、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的同时,把兄弟院校优质的教学经验和典型做法留给我们学院,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学院会以高度负责、热情周到的工作态度为参培学员提供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方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白士强主任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背景,指出网络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学生存在更多个性化需求,因此对电子商务专业“双师型”师资提出更高的要求。针对这种形势,项目组设计了此次的培训方案。他介绍了方案的设计思路和内容,并希望授课老师、学员和同行之间共同交流,共同提升。

朴立华主任要求学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文明参训,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要求项目负责人在培训过程中及时收集、分析学员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培训方案。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培训对象为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采取集中面授、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网络研修学时比例不超过30%。培训重点包括技术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应用等内容。培训时长为4周(160学时)。我院经济管理系在项目中标之后,多次调研,对培训方案和课程反复打磨修改,不仅设计了电子商务专业方向设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教学法等专业发展与专业教学内容,也加入了信息化教学比赛、电子商务大赛等技能性比赛经验分享内容;既有电子商务未来趋势、电子商务理论与前言等理论性内容,更侧重了学员所感兴趣的技术性、实操性内容;既有行业专家讲座、教学经验交流,也有学员企业参观实践,分组教学设计等环节,努力提升学员的理论教学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教育培训中心)


1557199712995040636.jpg


1557199712995003683.jpg


1557199713003094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