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项目—名师工作室(计算机应用技术)2019年第二期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度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7〕8号)和《关于实施河北省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项目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18]15号)要求,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推进教师团队研修和协同创新,现就2017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项目——名师工作室(计算机应用技术)第二期开班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标 
    面向河北省中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培养“双师型”教师为基本原则,为中高职衔接工作服务,重点开展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人才接续培养方案、课程、教材及数字化资源研发,行动导向的教学实践与演练、教研科研项目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研修。通过为期三年的团队研修和协同创新,达到以下几个方面的目标和成果:
  1.本专业中高职人才接续培养改革方案(需要进一步讨论)。
  2.校本教材2本(目前已出版一本)。
  3.上述教材相配套的信息化教学资源(数字资源制作中)。
  4.教学研究论文3篇(已发表3篇相关论文)。
  5.项目成果汇编。
二、研修内容及模式
  1.研修内容
  (1)1+X 证书制度试点下BIM专业如何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开设相关专业课程。
  (2)高职院校如何有效的开展职业技能竞赛。
  (3)中高职人才接续培养模式实施与创新。
  (4)基于企业工作单元的人才培养需求分析和职业技能标准制定。
  (5)基于迈达斯CIM软件的BIM应用
  (6)课程教学资源建设。
  2.研修模式采取主要采取集中研修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每年进行80学时的团队研修和80学时的网络研修。
  3.具体研修内容及安排见日程安排表。
三、报到及研修时间
    12月12日报到,12月13日—12月17日集中研修。研修期间请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一般不予请假。
四、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1.报到及下榻酒店:庄庭商务酒店,
  2.酒店地址:石家庄市胜利北大街293号。
  3.乘车路线:市内乘坐2路(塔谈—国际总部花园)、37路(纪念碑—北高营)、112路(省图书馆—经贸大学西)、131路(解放广场—正定火车站)、132路(北国商城—中博电车厂)、148路(火车站东广场—正定客运枢纽)、164路(石家庄北站—中博电车厂)到“胸科医院站”下车即到。
五、食宿安排 
  食宿统一安排,其他方面按河北省教育厅文件执行。
六、研修内容和地点 
  详见日程安排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庆彬: 0311-87886876,13833472706
    刘  佳: 0311-87886875,15831185793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培训中心
                                                     2019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