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9年度“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建筑工程施工(中职)国家级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0

  8月4日上午,我院承办的“河北省2019年度‘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建筑工程施工(中职)国家级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庄庭商务酒店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阿莉和班主任老师出席了典礼,来自全省中职院校的25名参训学员参加。典礼由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董静主持。
  吴阿莉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和本次培训的主要安排。她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要按需施教,带领学员深化学习、练好技能;工作人员秉持热情,尽心服务。她希望学员在学习期间和我院教师多多交流兄弟院校好的教学经验和典型做法,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董静明确了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新冠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她要求各位学员文明参训,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项目组及时收集、分析学员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培训方案。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培训对象为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次培训采取集中面授和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时长4周(160学时),培训内容主要为建筑施工新技术技能培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等。承担培训教学的建筑系教学团队对本次培训方案和课程多次打磨完善,为学员设置了BIM实操、工程现场实践等线下课程以及防水保温、钢筋连接施工、德国双元制课程开发等线上课程,同时加入了信息化教学比赛专家讲座及优秀参赛选手经验分享等内容,努力提升学员的教科研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教育培训中心精心安排学员的住宿、饮食及实践出行等,共同努力提供优质培训,确保完成培训任务、实现培训目标。
  继此次培训开班后,学院承办的Web前端开发(初级)、Web前端开发(中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河北省2019年度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将先后开班。(教育培训中心 建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