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长安区2023年度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0

       8月28日上午,长安区2023年度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开班仪式在我院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长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培训科主任苗凯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轶、副主任张云龙、电气工程系主任霍俊仪、副主任李德雄,以及部分系院代表与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院作为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专业特色鲜明,行业优势突出,坚持“双面向”办学宗旨,积极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地方,依托长安区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政校合作,组织此次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首先,通过此次职业技能培训能拓宽职业发展道路,提高就业竞争力。其次,本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创新培训形式,实施知识点专题化,理论实践一体化,个人技术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协同化,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学而能用,学而会用。第三,强化综合素质培养,助力创新创业。本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注重创新创业知识技能训练,用技术驱动创新,用能力驱动创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示范培训项目涉及学院多个系院其中职业技能培训1000余人,创新创业培训1000余人,由长安区人社局全程指导,各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对实训设备进行了精心维护,同时也得到了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电工”岗位职业技能培训是本次示范培训项目四个工种之一,此次顺利开班为后续其他工种的开班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png